close

私設注意

-

 

最近,夢裡總是出現令人不解的片段,讓人不勝其擾。

怎麼說,如果只是夢也不至於困擾,但重點是夢過於真實,真實的不可思議。

「我怎麼會喜歡上這個團體呢?」石動惣一望著店內的海報苦笑,卻挨了自家可愛的女兒一掌,要他快點回到工作崗位上,他答:

「是、是~這就去~」

夕陽,照著店面落地窗閃閃發光,今天那位三人組以及被稱之為老大的青年,踏入店中,坐在沙發上,吵吵鬧鬧,自家的女兒有時也會加入,就這樣喧鬧,整間店裡也洋溢著這樣歡鬧的氣氛。

石動惣一身為店長,熱鬧這件事當然也是歡迎,加上自家女兒喜歡,有何不可呢?但他不自覺地開口:

「你們這樣每天吵吵鬧鬧的可真有精神啊~」

「有什麼關係嘛~」黃色衣裝的男孩說道,笑嘻嘻地,讓他刺痛,卻不明所以。

「美空嫁給我吧!!」青年大喊,當然這之後立即挨了自家女兒的手刀,重重打下去那種。

「爸爸?」美空看著石動惣一道,圓潤的雙眼流露一絲擔憂。

「哼哼~想要娶我女兒還早八百年呢!」他大笑著走出櫃檯,望著青年,手搭在美空肩上,隨後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另一隻手食指指向四人又說:

「不如今晚我們一起在Nascita樓上開烤肉派對吧~」

果不其然,四人爆出如雷的歡呼聲,美空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這麼吵會吵到其他的客人啦!」他故作慌張地說著,轉身準備回到櫃台,眼角看見一位客人走到店中,他揮了揮手。

「歡迎光臨~」

那個人,是和佐藤太郎先生非常、非常相似的桐生戰兔。

石動惣一愣了愣,自然又挨了女兒輕輕的手刀,趕回櫃台忙碌。

「請給我一杯咖啡。」桐生戰兔道,望著兩人,一會又望著吵鬧的四人,最後目光停留在店長手中的咖啡,往上對上那充滿溫暖的笑容,那副圓框眼鏡...

「還是很好喝呢~」桐生戰兔說。

「呵呵~這可是當然的~從咖啡豆開始栽培...然後到烘培...」他開始驕傲地說著咖啡,然後當他以為他自家女兒要來阻止自己時,卻遲遲沒有收到結果,便變本加厲,說了長長一串咖啡知識,說到忘我時,忽然看見對方眼睛裡,不知怎麼形容的悲傷。

「但是咖啡能代表一個人的心情,嚐出不同的味道呢~你說呢?桐生先生。」石動惣一拋出問題。

「嗯?」桐生戰兔發出第一個音節後,又恢復沉默,像是在思考,然後沒有回答,店長卻趴在櫃台上問:

「要一起來烤肉嗎?跟你另一位朋友。」

「我想應該是沒問題。」

「那就這樣說好囉~桐生先生~」

那雙笑咪咪的眼睛,讓眼前的人也跟著微笑,隨後說:

「以後可以的話,叫我戰兔就好。」

「那有什麼問題~那戰兔Ciao~」石動惣張開手掌在半空中道,卻不禁意的再次看見,對方難以言喻傷心地神情。

真是神奇。

就像他突然關注起佐藤太郎,突然在近期夢見那些像是從記憶中爬出來的夢境,突然覺得多出好多陌生又熟悉的事物...

要好好工作了,他想。

*

下班後,美空以及四人幫一起出去採購食材、木炭,而身為大叔的石動惣一則認命的在屋頂上架起烤肉架,準備杯盤,望著四周思考會不會干擾鄰居,卻不知怎麼的覺得等等一定會下雨。

是錯覺吧,天氣這麼好~

「需要幫忙嗎?Ma...」桐生戰兔問,他提早了一些時間。

「當然,這個你拿著,這個也是~」石動惣一放了許多餐具到對方手裡,然後找著對方的朋友,卻不見個影子,於是好奇問:

「你那個朋友呢?」

「中途遇到美空他們,一起走了。」他微微笑道。

「這樣啊...我很好奇桐生先生的朋友,一定是個好人吧~」

「是個肌肉笨蛋,每天吵吵的,吵死了~」

「真好啊...戰兔一定要好好珍惜對方喔~」店長露出他招牌的笑容說,放下懷裡所有餐具,彼此保持沉默。

「Ma...」

「啊,我泡一杯咖啡給你好了,店長特製免費的喔~」石動惣一笑道,一下子不見人影,留著桐生戰兔一隻愣在半空中的手,拋在空中的音節,沒有回答,只好下樓,到春滿橘黃燈光,溫暖的店面中,捧著大把咖啡香,等待。

「為什麼不叫我戰兔呢?」

「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下意識不想這樣叫,很奇妙吧~」

「這樣啊...」

「這是什麼失落的表情啊,明明等等是歡樂的派對喔~」石動惣一笑著說,遞出咖啡,望著那張臉,有著說不出的感情。

再怎麼樣,他跟眼前的人也不過是第二次見面罷了,這樣邀請他一起參加活動,這樣邀請他喝他引以為傲的特製咖啡,就這樣的順理成章,這麼的不合常理,話說眼前的人還是一個自稱為天才的科學家,可不可以跟他解釋一下呢?

解釋一下這樣的視曾相似,解釋一下難以言喻,解釋一下為什麼覺得他就該坐在那個位置上,用那雙閃亮的眼神看著自己,喝下...

「好苦,這咖啡也太...」

「難喝?」

「不、不,我無意冒犯...」

「噗哈哈哈~開玩笑的,這時間太久,是苦了些,下次重沖給你。」店長笑道,準備收回杯子,卻不料對方一口飲盡咖啡,露出苦笑道:

「難喝死了。」

寧靜特別容易被打破,八個人歡歡樂樂的衝進Nascita,其中一位直接充滿警戒的跑到桐生戰兔面前,看著店長的微笑,莫名其妙被針對的店長不禁覺得有趣,但這份有趣是從哪冒出的,他也不得而知。

「那多出來兩個是什麼人啊!?」他大喊,逗趣的用誇張動作指著,臉上滿是笑容。

「是幻先生還有紗羽姐!」紅色衣服的少年,勾著兩位新客人道,面容上盡是笑容。

為什麼有些...

算了,就這樣吧~

石動惣一露出困擾的表情後,又露出笑容道:

「人多比較熱鬧,大家一起比較有趣不是嗎?」

又是一陣歡呼,今天第二次,眼尾望著那位自稱科學家,在那位似乎很有名格鬥手旁的桐生戰兔,眼裡卻還是有他瞭解不了的悲傷。

這就是科學家讓人無法理解的地方嗎?

石動惣一想。

*

果真下雨了,他的直覺一點也沒錯,撐著黑白條紋的傘,望著小巷,有說不出的熟悉,是夢裡的熟悉,那位桐生戰兔先生,坐在那,他用望著他,看著他失落,看著他一雙眼問他:

「我是誰?」

「你是,桐生戰兔。」

那份回答,只是現今他在口裡的呢喃,說也說不清,太多東西都是處於曖昧不明,一份份不熟悉。

「那裏有著什麼嗎?」桐生戰兔問,嚇得石動惣一差點把手中的傘鬆開。

「有一個神奇的夢,你可以說一下你的事嗎?什麼都好。」他再次握緊傘柄,轉身苦笑道。

「......也不是不行,你想聽什麼?」

「那...關於你的名字好了,是怎麼來的呢?」

一陣沉默,不急不慢,科學家躲到對方的傘下,過了許久仍然沒有給予回答,對方卻贈了一抹溫柔的笑容道:

「沒關係,不想說也沒關係,我不會要求你的。」

「不,沒事,我只是在想怎麼開口比較好,這個名字有點好笑,是因為第一眼看到的東西,玩具兔子以及戰車取的。」

「這樣啊,真創新,一定是沒有好好取吧~」店長笑說。

又是一陣沉默。

雨聲滴滴答答,多麼惱人又多麼剛好,乾站在那,毫無意義與目的,石動惣一望著對方,露出他招牌的笑容問:

「你朋友還好吧,他看起來很怕我~可是我又不會吃人,這麼害怕做什麼,對吧?」他伸掌在桐生戰兔面前晃過,後者往後退了一步,眼神一瞬間警戒,又恢復正常,木訥的點頭。

果然有問題,石動惣一想。

剎那間,他靠近,用極近的距離打量著眼前的人,那位名為桐生戰兔的人,隨後遠離,尷尬的咳了一聲道:

「沒什麼,剛剛看到你頭髮上黏東西,走吧,我們該回去了。」

又是一陣沉默,今天總是在沉默中。

才幾步的距離,卻顯得遙遠,於是呢喃:

「你是希望我回去哪...」

當然沒有人聽見,桐生戰兔悶悶的把萬丈龍我搖醒,再悶悶的離去。

「我說,你在聲什麼氣啊!戰兔!」萬丈龍我問。

「我沒有在生氣。」

「明明就有,從剛剛開始!」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你這個肌肉笨蛋!」

桐生戰兔喊完,繼續做他的悶兔子。

石動惣一坐在床邊,哄完自家寶貝女兒後,走回自己房內,準備進入夢鄉。

夢裡,又是像另一個世界所發生的事件,自己似乎做了許多、許多惡事,他為眼前的人取名——

桐生戰兔。

你的一切都是我創造的。

他從夢中醒來,已是雨停的翌日。

*

每天,那個時間,桐生戰兔都會光臨然後萬丈龍我會晚一些些,每天再早一點,那群孩子也會光臨,更晚一點,有時幻德先生與紗羽小姐會蒞臨,然後大家會一起邊說邊笑的,一起吃飯、一起喝咖啡或是其他飲料。

很多意外,很多驚喜,很多笑容,漸漸的,他看見桐生戰兔眼中的悲傷淡去,可他自己,卻難以持續好眠,那些不屬於自己,卻屬於夢境的事情一直侵擾著他。

那一天,破天荒的,一大夥人,相邀在他的咖啡店,合宿,他准了,一群人歡歡樂樂的打地鋪,收拾桌子,他也找一個角落,鋪上被子。

卻睡不著,只好在半夜裡,打開冰箱,又關上,來來回回好幾遍,隨後,熟悉的聲音問:

「你在做什麼?」

「是桐生先生啊,我剛剛夢見這裡有個地下室,從這進入,想看看是夢還是真的,吵醒你了,還真抱歉~」石動惣一苦笑道。

這個人為什麼總是會在這種時候跟自己一起呢?

想要一個人的時候...

「不會...你還是不叫我戰兔啊...」

「嗯...我不太習慣...像我也叫萬丈叫萬丈啊~」他找了個理由。

因為害怕跟夢境重疊。

「你會習慣嗎?我叫你Master,你是不是也有夢見這個呢?」桐生戰兔問,語氣犀利,他跨過一個個地舖,終究站在他面前。

石動惣一有些不習慣,十分難得的,他不願直視那雙眼睛,只好撇開頭,不做回答,但對方不放過他,放大音量道:

「回答我!」

「戰兔...歡迎回來...」石動惣一苦笑道,伸手揉亂對方的頭髮。

「歡迎回來...這樣的回答可以嗎?」他問,放下手,苦笑。

「我......」

「這時候要說我回來了,戰兔。」店長環抱著發抖身子道,眼裡是苦的笑。

「Evolto...」桐生戰兔呢喃,那充滿不可思議又充滿敵對,但最後,他還是放棄他引以為傲的思考,張開雙臂回覆擁抱道:

「我回來了。」

他相信,這個世界的石動惣一並未死去。

「爸爸!你們在做什麼?」美空揉著眼睛問,搖搖晃晃地起身,石動惣一則回以一如往常的笑容回答:

「愛的抱抱,美空要一起來嗎?」

「不要,好噁心喔...」雖然這樣說,她卻也抱了上去,最後變成大家的抱抱大會也是後話了。

---

私心

石動惣一心情好的沖著咖啡,味道卻奇異的難喝,難喝到桐生戰兔懷疑眼前的人,雖然無庸置疑眼前的人是個人,卻還是忍不住懷疑。

「吶~戰兔~好喝吧?」石動惣一笑容滿面地問。

「難喝死了。」桐生戰兔回答,卻不料正重對方下懷,石動惣一低下身,輕吻沾著咖啡味的雙唇,露出笑容回答:

「真難喝。」

---

謝謝看著邪教到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