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煉設定加上私設(圖書館外的街道以及運作)

 

貓咪的耳語,誰在聆聽。

夜裡哭泣的人究竟是誰呢?

貓咪的步伐,誰在觀察。

夜裡蜜語的人究竟是誰呢?

沒有人喔~

沒有人喔~

哼著歌的人究竟是誰?

*

現在該去找下一個嫌疑犯了。

谷崎潤一郎想著,穿越下著細雨的長廊,尋找嫌疑犯C的身影。

他紅色筆記本上這麼記:嫌疑犯C,芥川龍之介。

穿著活動性較為便利的西服,腳踏靴子,身後拖著毛茸茸銀白尾巴,鼠灰色大衣、粉色披肩,手裡拿著筆記本以及鋼筆,面容上是不變的微笑,琥珀色眼半瞇著,頭頂同尾巴色的貓耳,掛著耳環。

雨的溼氣,圖書館開著除濕機與暖氣。

不難尋找,鵝卵色燈光下,嫌疑犯C的身影。

畢竟司書每天都嚷嚷著他怎樣又怎樣的,使得對方的樣子在腦中更深刻了。

黑藍的長髮,水色雙目,蒼白的肌膚,白色領巾及襯衫,外面不只黑色背心更套了一件深色和服以及深褐色無帽斗篷。

谷崎潤一郎走近芥川龍之介,拍了拍對方的肩道:

「抱歉打擾你,但我必須詢問你一些事。」

「什麼事?谷崎前輩你的耳朵!!」

面對那雙驚訝的眼睛,谷崎潤一郎嘆了一口氣,尾巴搖晃的速度緩慢了些,耳朵立起晃了晃說道:

「我被人暗算,早上起來就成了這模樣,原先只有長出尾巴,我還挺開心的,但現在連耳朵都變成這樣了。所以需要查出是誰才有辦法解除。」

「那真是挺糟糕的,需要我協助的地方請告訴我。」

嫌疑犯C如此回答。

「你能告訴我當天晚上你在做什麼?」

谷崎潤一郎對著他整理出的嫌疑犯C詢問,身後銀灰色的尾巴左右搖擺,變成貓耳的耳朵平貼,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我在圖書館裡看書,大概到十一點左右。」對方回答,回以微笑。

「那麼有誰可以證明嗎?」

「司書應該可以證明,她有看到。」

「那大概是幾分的時候呢?」

「請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請告訴我時間點。」

「十點半,那時谷崎前輩應該還沒入睡吧?」

「的確是這樣,那麼十一點左右芥川君就回房了嗎?」

谷崎潤一郎問著,臉上的笑容跟平時無異。

「嗯,這點寬可以證明。」

芥川龍之介說,盯著那雙琥珀色的眼,像是表達自己的清白。

「好,證詞一樣...接下來要去詢問荷風先生...」

谷崎說完,嫌疑犯C起身用水色帶有些天真的眼盯著被害人開口:

「那麼換我詢問了,谷崎前輩有問過司書這是怎麼回事嗎?」

「當然,那是她失敗的煉金術製成的藥,剛做完沒多久,今天早上就發現用在我身上了。」

谷崎潤一郎說著,尾巴左右緩慢搖晃,耳朵抖了幾下。

「有推算過藥效嗎?」芥川龍之介皺著眉。

「半夜,要長出尾巴及貓耳需要時間。」

到底是怎樣的失敗會鍊出這種藥?

芥川龍之介在心中吐槽。

「昨天中午到傍晚,谷崎前輩都還在擔任司書的助手對嗎?」

「是的,不過怎麼輪到你來問了?」

谷崎潤一郎伸長手指彈對方的額頭,笑出聲,尾巴的末端搖晃。

「我只是想幫助前輩而已,因為我也很好奇有什麼人會對前輩下藥,這麼神奇~」

「不要用一臉天真的臉說這種話,說的我沒人緣一樣!」他抱怨。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覺得這個人不怕前輩報復真是值得一見!」

「不要說著跟亂步君類似的台詞好嗎?」

谷崎潤一郎再次戳了戳對方的額頭。

「谷崎前輩!」

「怎麼?」

漫不經心地回答,像真正的貓一般慵懶。

芥川龍之介愣了愣,開口道:

「長出鬍鬚了...」

「喔,那不要緊,大不了變成一隻銀白色的波斯貓罷了~」

「前輩...」

看著嫌疑犯C心急的樣子,怎麼樣的不會膩啊...

谷崎潤一郎這麼想。

「來找芥川君之前,我已經先去見過另外兩位嫌疑犯了,既然芥川君難得這麼有心,那就麻煩了。」

「被你這麼說,我真是一點也不想幫忙。」

「麻煩你。」

「不想要。」

「拜託您,求求您,協助可憐的貓吧~」

「前輩有整理線索嗎?」芥川龍之介嘆了口氣問,卻笑得很開心。

真是怪人。

谷崎潤一郎想。

不過自己也沒好到哪去。

「當然有。」

他坐到嫌疑犯C的旁邊攤開紅色筆記本。

"昨日曾經到過司書室擔任助手:江戶川亂步

                                                   早上至中午

                                                      谷崎潤一郎

                                                   中午至傍晚

                                                       荷風先生

                                                   傍晚至半夜

嫌疑犯:亂步(嫌疑犯A)、春夫(旁邊畫著一隻鯉魚、嫌疑犯B)、芥川(嫌疑犯C)、荷風先生(嫌疑犯D一詞已被用筆劃掉)

(以上是司書口中昨日在司書室待較久的人)

推測犯案時間:半夜

時間:亂步:與宮澤賢治在廚房研究飯糰到半夜。(證人、證詞比對無誤。)

         春夫:在酒吧喝酒到半夜。(無證人,但早上有人發現他在酒吧睡覺。)

         芥川:

        荷風先生:

藥完成時間為早上十點,十點半完成測試,測試結果不合格,司書便把它棄置在箱子,連同解藥,並未再動過。

早上詢問時才發現藥以及解藥消失,藥用在被害人(我)身上,解藥下落不明。

目前得知,沒有服用解藥,外型與性格將會越來越貓化(變得跟圖書館中的貓相似情況?)。"

芥川龍之介看著筆記本,拿出了鋼筆在上面書寫自己在半夜的行為與證人。

「為什麼已經排除荷風前輩了?」

「他沒理由加害我,當然直接排除。」

「不能這樣吧?」

看著嫌疑犯C,谷崎潤一郎身後的尾巴壓低道:

「因為我問過司書,他到早上仍在司書室處理過多的資金調度問題。」

「所以一整晚都在那?」

「沒錯,除非司書及荷風先生一起計畫要整我,但我不認為這是假的,因為我看見司書臉上深深的黑眼圈。」

「但沒看到荷風先生不是嗎?」

「所以我正要去詢問他啊~要一起行動嗎?」

壓低的尾巴在身後搖擺,面容上的笑看上去溫和了些。

「我書還沒看完...那要去哪找?」芥川龍之介問,離開了位置。

谷崎潤一郎看向窗外,回以一個微笑:「街上,我已經申請了~」

窗外,下著細雨。

arrow
arrow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