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1內容CP為友情向

2生存院、生存承設定

3兩人年齡大叔

接受者往下UWU

---

    也許是夏天到了,一切變的閃亮,好比手中的彈珠汽水、晴空以及夜晚點起的燈火,一切都被點亮。

    更多的是,在夏天他遇見了,可以點亮他的朋友,讓這個討人厭的夏天變成閃亮。

    那些總是一起出遊,發自內心的笑容總是感到刺眼。

    “不要因為現在很辛苦。”

    “就勉強自己去改變。”

    「所以,九月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大相撲怎麼樣?」花京院典明關掉音樂,把他的收藏放到更高的位置對著有點在逃避現實的友人問。

    「好啊。」對方回答,放下手裡不斷擦拭的旗魚。

    「那你先回去,九月我們再一起出去。」

    「不要,她們好煩。」

    花京院典明今天依然沒有把他的友人空条承太郎趕回家。

*

    空条博士,年紀接近半百,喜歡收藏許多海洋生物標本以及模型等等,討厭吵鬧的女性,但被朋友說其實很喜歡而懊惱。現居美國,有漂亮分居的老婆與女兒,因為工作長期不在的原因而鬧分居,但因為自己某部分的任性而不想回家,只好逃到好友家避難,一住就打定要住一年。

    而身為好友的花京院典明,也真不愧是他,什麼話也沒說讓他入居。只是他順便給空条夫人發了訊息通知她。

    「我說承太郎你可不可以幫我拿一下櫃子上的東西。」花京院典明坐在椅子上指著衣櫃上的箱子,那是他先前收起來的遊戲機。

    他記得沒錯,空条承太郎這個人不喜歡別人要他做事,在這段期間他想辦法找一些事情給他做,結過變成還沒有想好他要做什麼,那個人就已經做好事情。

    是有多不想回家啊——花京院在心裡埋怨。

    「這是遊戲機?」

    「要比一場嗎?輸了你回家。」

    「我想,我應該叫老傢伙來了。」空条承太郎雙手一攤,接下搖桿。那傢伙也只是想要有人陪罷了,他想。

*

    花京院典明不是擅長做菜類型的人,但是為了生活,做菜有一定的水準,但他知道一定無法滿足空条承太郎那張挑剔的嘴。

    可能飯菜難吃,就會回去了。

    但是他沒想到住在國外久了的空条博士做的味噌湯如此美味。

    有人做菜又好吃的感覺,讓花京院典明有那麼一點不想把這個大叔趕回去。

    「我覺得你是用菜付房租。」他照實的說。

    「我不否認,我就是這樣做。」空条承太郎說,把魚骨專業的分開。

    「身為一個有妻子的男性會做菜真神奇。」

    「你是說罐頭餐?那只有英國人跟美國人可以接受。」

    「這麼說你接受?」

    「接受一半。」回答完,看著自己的友人努力憋笑的樣子,拉下帽沿搖頭。

*

    空条承太郎有很多標本跟模型,每天都很細心得去照顧。

    花京院典明有很多遊戲、漫畫、模型跟公仔,每天都很努力地去關心。

    但是花京院典明並不喜歡博士占用他的展示櫃跟用星星抱枕來代替他的櫻桃抱枕,還有該死的楊桃。

    得知之後,今晚的餐桌上是一大盤西瓜。

*

    這是假日,一個平靜的假日,他看著倒在他腿上重死人的友人,拿出幾支湯匙。

    「承太郎!你覺得要上哪個顏色比較好?」

    對方連看都沒看,回答:「星星。」。

    這就是夏季展的花京院先生模型上有看起來專業的藍底紅星圖案。

*

    今天是夏季的中旬,懶洋洋的花京院典明被拉去許多年沒去的祭典,穿著高中時期留下的浴衣,驚奇他穿上去不會太寬。

    另一方,則是被嘲笑他的友人穿上去太緊。

    「有一點想起以前。」

    「怎麼說?」剛被取笑的空条承太郎問。

    「不會像現在老了花花綠綠的,還穿什麼蛇皮褲,有大媽風範。」

    「就家裡那婆娘選的,又不是我想穿,說了我喜歡的還是只挑她想要的。」

    「喔,不要說還是百貨公司湊錢加的。」花京院典明補充後,看著友人點頭,開始無情的大笑。

    「別擔心,空条先生,你的狀況我了解,但是這就是婚姻不是嗎?」花京院典明正經的說,這大概是從對方逃去他家後最正經的一句。

    「不就是這樣,才有趣,共同扶持。」花京院典明笑著接下去。

    紫色眼睛裡的煙火,可能是他近期見過最閃亮的煙火。

    那是找到方向的光芒。

*

    隔天空条博士搭著一早的飛機離開。

    花京院典明把所有標本跟模型加星星抱枕放進箱子,邊碎碎念一個四十幾的大叔抱什麼可愛系抱枕以及都不打包行李之類的。

    打開手機,看見對方抱著妻子的照片還有空条夫人的道謝句子,不禁嘆了口氣說:「真是的。」。

    當然之後收到的高級櫻桃以及限定模型謝禮讓他還是由衷感謝這個朋友。

*

    花京院典明,十七歲,不喜歡男性,但他喜歡空条承太郎,因為那是他第二個朋友。

    喔,那是友情的愛,自私卻意外的真誠。

    解釋起來的麻煩,讓花京院典明還是覺得說自己不喜歡比較快。

    「所以你給我交代清楚不過來看大相撲是什麼意思?」

    「你怎麼跟那婆娘一樣,我就沒空去。」

    「哈?你再說一次什麼婆娘?給我記住JoJo!我花京院典明最討厭這種話,所以決定去打擾令夫人。」

    「等等?花京院你說什麼?喂——」

    他收回那個想法,不論是十七歲的花京院典明還是四十八歲的花京院典明都不喜歡空条承太郎。

-

這裡是豬豬

寫這篇的時候是夏天,現在放在這裡是秋天了

老實說還有很多想寫的沒寫/

有時間會寫吧(?)

總之有緣再見囉UW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 友情向 承花承
    全站熱搜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