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27828_158674124668725_480721393054483867_n.jpg

 

1與花共舞

站在落花間,你像是一隻蝴蝶。

盛開的、落下的,櫻花在你身旁築起座城。

你指節分明的手,向上配合你那雙藍天般的雙眼,本應該是如此燦爛。

那是清晨的顏色,搭配夜幕的精神。

過度於蒼白,陽光下卻如此美麗。

「有這個榮幸嗎?」他說著,伸出邀約的手。

猶豫以及狐疑,你帶著戲謔的眼神回答:

「我記得你不善長跳舞。」

「是,那你願意賞臉嗎?」他笑著問。

「勉勉強強。」

你遞出了那隻蒼白的手,而那隻手他小心翼翼地舉起,落下一吻。

「你如同繁櫻般美麗,龍之介~」

「因為短暫?」

他笑了,轉了一圈,踏踏的節奏輕快。

「不,因為...

那是我最愛的花之一。」

愣了愣,芥川龍之介訕笑地答:

「谷崎潤一郎,你這招搭訕早就落伍了。」

但不可否認,他嘴角不禁意地笑了。

2死亡與花

拿起剪刀,你將花瓶插著的椿花剪落,哼著奇異曲調,面容上的笑容仍讓人嫌惡。

很難得的你換上不知哪來的新和服,袖口用俗氣的金繡蝴蝶,像是女人軟嫩的手捧著一朵燦爛落花,一手執刀。

「夏天似乎永遠不會降臨呢~」你笑語,眼角流露惡意。

惡質的玩笑,他也同樣笑答:

「就像你春天永遠不會過。」

「芥川君,你喜歡椿花嗎?」

「如果是你手上的,我不喜歡。」芥川龍之介答,自逕地舉起瓷杯。

「你會踏上相同的路嗎?」琥珀色的眼望去,惡意被打散的無影無蹤。

陽光下露水閃耀,刺得眼疼。

「暫時不會,你什麼時候在意了?潤一郎。」

「從你突然死去那一刻,龍之介可以向我保證嗎?」谷崎潤一郎問,手裡的椿花為他戴上,芥川龍之介沒有答覆那雙藍眼是肯定答:

「不能。」

「沒關係,這回我會送你椿花。」

完美落下。

3花與初戀

手上抱著鳶尾花混白玫瑰花束,闔上雙眼,淺淺地笑。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窮男孩愛上一位女傭,但沒有結果,分離了……

她的死訊傳到耳裡,男孩驚愕不已。

「你會露出那種眼神真稀奇。」芥川龍之介道,抱著花束的人露出微笑說:

「因為……是我的初戀啊…」

「你這種人會在意初戀?」

「初戀對男人來說是特別的~」他眨眨眼回答。

「是嗎?」

「芥川君也是吧?」

「嗯……」

是在意嗎?

琥珀色的眼望著虛假的天空……

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天空了……

手拉起手,他粉色的身影領著那抹灰藍。

「芥川君。」

「嗯?」

「我喜歡你現在的表情~」

他說著,拐過幾個彎回到圖書館,把花束放進玻璃花瓶中。

「糟糕的人。」

芥川龍之介小聲呢喃。

4友情與花

他有很多友人,一天內可能有上百封的書信交付於他。

「寬,今天方便一起吃飯嗎?」芥川龍之介問,笑彎眼眉。

「當然!」菊池寬笑著說,揉亂對方的髮。

午後陽光明媚,雛菊在花園裡搖擺,他們坐在長椅上吃著三明治。

平靜的一天,和平的一天。

「真是受不了你…」菊池寬看著不知什麼時候睡著的芥川龍之介道。

「要一直保持這樣笑容哦,龍。」菊池寬笑道,手指讓對方臉上出現笑容。

5花與熱戀

他表達愛意的方式總是過於熱烈。

但他並非一昧的熱情,會隨著追求的對象有所改變。

正因為如此,才會讓人覺得有些不滿吧...

被那雙眼睛直直盯著,接下不知第幾束紅玫瑰,即使皺眉也會堵上對方堆滿的笑容。

「我喜歡你皺眉的樣子~」他笑說,於是下一次他換上笑容,他又改口道:「我喜歡你笑的樣子~」。

這樣循環幾次,都沒有效果。

「谷崎君你要怎樣才會停止這種行為?」芥川龍之介問。

「不知道...可能等我厭煩了~」谷崎潤一郎答,臉上的笑容如初。

「令人反胃。」

「令人心愛。」

「厭惡地。」

「喜愛地。」

「不知羞恥地。」

「不知接受地。」

「學不會放棄。」

「學不會嘗試。」

「你是傻了嗎?」

「你是忘了嗎?」

谷崎潤一郎依舊笑著,芥川龍之介嘆了口氣收下玫瑰,望著他道:

「我討厭你。」

「別擔心,我喜歡你。」谷崎潤一郎答道。

「這根本不是重點...」

抱著一束紅玫瑰與對方走著。

「是,因為你討厭我,所以我喜歡你。」

果然他……十分令人厭惡……

只是希望能保持下去……

不安的厭惡著…

那雙琥珀色的眼睛。

6惡魔與花

九重葛般的關係,神加以撻伐,以至於悲劇完美而具張力的誕生。

比起喜劇,悲劇更引人注目。

惡魔,這一詞存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他身上。

那時候還不是這副樣子也還不存在於此地。

悠哉攪拌杯子裡所剩不多的咖啡,他闔上眼回憶著過往。

他風流事不少,與之相比現在收斂多了。

誰叫這裡都是男孩子呢?

他自顧自的乾笑幾聲。

他不排斥男性,但並沒有像對女性那麼多包容以及欣賞。

「谷崎前輩?」

「芥川君,你是什麼時候坐在我對面的?」

琥珀色的眼瞇成貓一般。

「打從一開始...你剛剛在笑什麼?」

「沒什麼~對了要不要去逛逛?」

「你在迴避什麼?」

「迴避我想稱讚你這件事。」

芥川龍之介滿臉不相信,但最後抿起一抹笑道:

「那去吧,一起去。」

「但願下午仍是好天氣~」

谷崎潤一郎笑道。

春末,夏初,九重葛盛開,爾後凋零。

5/20跳第七題

----

我找了一下,找不太道題目源><
只知道出自fb

有誰可以救我((不

就這樣w

arrow
arrow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