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鍊設定

裡面含有部分私設部分(圖書館運作方式)

------

那是司書轉生芥川龍之介的幾日,她便把他丟給了谷崎潤一郎照顧。

這麼做沒什麼不好,畢竟是第一隊的成員,等級以及在這圖書館也待得夠高、夠久,介紹起來也方便許多,司書也就把各種照顧新成員的工作丟給他。

「為什麼不把他給菊池寬君帶!或是夏目漱石先生呢!」谷崎抗議道,但手裡還是握著對方的手。

「因為第二部隊要訓練!相信你可以的!」司書這麼說,手裡還是那塊蛋糕。

頭也不回的走了,看著銀色身影消失,司書打了一個大哈欠,著手安排其他事物。

這一天過了,谷崎潤一郎在日記上記道:

"遇見昔日友人,可惜還是小孩子的模樣,個性也沒這麼毒舌了。"

*

帶著新轉生的文豪在圖書館外的花園逛的情景,已經見了無數次。

谷崎牽著那隻小小的手,走在春季的景色中,對方似乎很快樂。

谷崎也露出了微笑,但比不上對方燦爛。

「芥川,喜歡櫻花嗎?」

「嗯!」

谷崎那雙琥珀色的眼閃過一絲悲傷,或者說,是淚光。

「那我們在這野餐吧!」

他將掉在對方呆毛上的花瓣拍落。

"他還沒有想起過去的種種,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悲劇,只有我記著...那種笑,算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吧..."

*

司書好像是刻意的,在流動的文豪間,只有芥川幾天了還沒對抗過侵蝕者。

像是故意不讓他得回記憶般。

谷崎潤一郎也沒辦法,只能繼續帶著像孩子般的友人。

食堂裡,夏目漱石先生正在吃著羊羹,谷崎看見了,帶上芥川湊了過去。

「芥川,好久不見了。」夏目漱石開口,和藹的笑。

芥川根本還沒有關於夏目漱石先生的記憶啊!

谷崎這麼想,但小小的友人已經爬上夏目漱石的腿,用那雙閃亮的眼看著對方。

「谷崎君,要不要試著跟司書談看看關於他要不要到第二部隊去對抗侵蝕者的問題?」

「我會的。」

谷崎回答,坐在一旁享用他許久沒吃的長崎蛋糕,意外的是,芥川也喜歡。

"今天問了司書,但她只用幾句不方便打發了。

芥川依舊沒有想起過去的經歷,雖然可以陳述出生平,卻是像說他人的經歷。

見了夏目漱石先生,幾乎沒有什麼反應。"

*

這天圖書館外變成了夏季,綠葉繁盛,兩人走在炎熱的花園,吃著冰棒。

如果平時,谷崎一定會開著不知名的玩笑,然而今天他卻只望著天空。

「谷崎前輩?」

「吃東西不要弄得滿手,像個小孩子。」

「我知道了!」

聽見對方回答,谷崎皺了眉,將手裡的聖經放在對方身旁。

他聽見了司書的叫喚,踏著木屐離開,留下芥川,面對侵蝕者以及司書。

「為什麼,不帶芥川戰鬥呢?」

「沒有為什麼。」

谷崎潤一郎愣了幾秒,也沒問下去。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一定有什麼問題。

夏天...不知道他有沒有想起自殺那一天呢?

到底還是希望他擁有過去的記憶吧..."

*

"今天芥川不在,司書將他安排在第二部隊,我終於有時間慢慢吃完點心。

我很期待他找回完整過去記憶的那天。"

谷崎潤一郎放下筆,望向窗外,景色又因司書的任性換成冬季。

*

"與荷風先生吃了豬排飯,今天仍沒有見到芥川。"

*

"見了司書,終於看見芥川,躺在整療室的床上,他的臉還是跟過去一樣白,唯獨脣還有點血色,這點跟過去還真是一模一樣。

司書的表情有點神奇,我仍懷疑發生了什麼事。"

*

"七月二十四...

司書與其他文豪們依同幫我慶生,令人十分感動,但卻沒見到芥川

難不成他又去自殺了?

怎麼可能。"

*

"上面是一張照片,以及幾張沒寫字的紙。"

*

「最後一頁了,你有想起什麼嗎?」芥川龍之介詢問,水藍色的眼看不出任何情緒。

「沒有,很抱歉,再次轉生會忘記上次轉生的事情~」對方回的一派從容,臉上的笑容依舊。

「這樣啊...」

「抱我做什麼!!你又不是漂亮的女孩子!!」

雖然這麼說,谷崎卻沒將人推開,反而拍拍對方的背。

沒事,這次換我照顧你。

請多多指教。

"我不知到為什麼會留下這樣的日記,也不太明白我為什麼要接下這本日記繼續書寫。

總之,請芥川君多多指教了。"

----

莫名其妙看著魔女的集會主題寫出這個東東

明明一開始腦洞很大,後來卻放生了((喂喂

就變成這東東了

爛尾的感覺挺重的((自己說

那幾張白紙太腦洞,就自己想像

其實很喜歡寫這種沒做什麼的日常感((怪人

視角瘋狂亂換,換出新世界((不

arrow
arrow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