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臥在窗台上,腿上窩著一隻貓,潮濕混著木香,窗外雪綿綿。

閃爍像星空的燈火,夜幕降下的舞台,亮眼動人。

把玩今早找到的一段槲寄生,輕笑、為等會的惡作劇感到自豪。

貓慵懶的張大口,瞇成一線的美麗眼睛似乎鄙視對方的行為,可惜,貓的主人毫不在乎,只將牠放回地上。

牠稍稍不滿,甩著長長尾巴離去,燈光使牠的影子變化萬千。

「這一切究竟是哪個季節的事情。那一天是灼烈陽光抑或緩緩的細雪……相隔無法記認.....」

「請問?」

「啊~你來的真準時~」

打量對方匆忙的模樣,他停止呢喃,轉為笑容答話。

「找我有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剛好想到你,就請你過來了~」

這樣的答話,讓那人臉上的眉皺在一塊,但他笑得更加燦爛,並接近對方,直直盯著那雙眼睛,像找尋什麼。

退了幾步,拉開距離,但那雙手,卻拉著衣領,再退也只有一步的距離遠。

「放手,我還有事要處理。」

「好笑,我知道你沒有。」

「我說有,你怎麼知道沒有?」

「因為啊~偷看他人日記是基本啊~」

眼中,狡猾閃爍著無比刺眼,令人頭昏,他那樣的任性。

這種行為,感到憤怒又有說不出的無奈。

「你會偷看所有人的日記?」

「並不會...通常只是隨手翻到誰的就翻誰的~」

狡猾。

眨著眼,拉著衣領的手放到對方耳間,繫上小小的槲寄生。

「聽說啊~槲寄生下~沒有人能拒絕親吻呢~」

「等、等一下」

放大的面容,不自覺的心跳加快,闔上雙眼...

吻落在貓咪鼻尖。

是的,那隻灰白色迷人的貓不知何時盪在聖誕裝飾上,拉垮綠色裝飾。

「哼哼~愣在那的你挺有趣的嘛~」

「谷崎潤一郎!」

對方大喊他的名,因被戲弄而羞恥憤怒。

「你真的希望我吻你?」

他輕笑,懷裡是那隻被救下的貓,伸出一隻手,再次拉過對方衣領,落下一吻,在對方頸間。

「芥川,聖誕快樂。」

看見對方因為臉紅而撇去的模樣,他直接笑出聲,因為惡作劇成功而得意。

窗外,雪忽強、忽弱,貓眼印著兩人的身影,隨後闔上,眼裡已是點著燈火、絢爛的景色。

與你相遇,究竟是灼烈陽光抑或綿綿細雪……

我只知,與現下的你相遇,是在當下。

--

達成放閃標準,最後廢話一句收尾(

你問我唯美組跟谷芥哪個閃?

在我眼裡……谷崎永遠都是閃亮亮((欠揍

好啦…我覺得都差不多~

arrow
arrow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