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的見我?」小女孩問,臉上稍稍有了喜悅。

「嗯!」女孩笑著說,她有著公主切造型的劉海以及美麗的黑長髮。

像是從書裡走出來的、真正的日本公主。

女孩牽著小女孩的手,獨自坐在長椅上。

窗外陽光明媚,照進白碎花窗簾,打在綿羊布偶身上。

深色木質櫃子及紅磁磚地,上面都放滿了各式布偶。

小彩踏著愉快的步伐,抱著滿滿的布偶並將它們放到架上。

這是來到這座城市的第二十五天。

小彩決定開店。

這個主意來自於他逛了一圈商城後所想的。

「這樣一定會賠錢!」阿兔攪拌加了蜂蜜的熱牛奶吐槽。

「手工布偶一定會賺錢的!」小彩興奮的說,臉上堆滿笑容,琥珀色的雙眼閃著自信。

「這種像是女孩家的事……」阿兔小小聲地說,圓滾滾的黑色珠子打量著小彩忙碌的背影,他果斷閉上嘴不再說話。

等布偶全上了架,小彩將招牌掛上,揹起側背包抱著阿兔走出店。

阿兔傻了,愣愣看著對方。

小彩卻毫不理會,只管往一個方向走去。

阿兔也憋著氣,在外面他不好開口,就這麼隨著隨著步伐讓四肢擺啊擺,無聊透了。

「如果是黃昏的話,她應該在……」小彩呢喃,銀色的髮在夕陽下閃閃發光。

阿兔看著天空從橘橙色逐漸化成紫。

都到了這時候了!

小彩心急了,便開始奔跑,卻一直無法到達目的地。

「阿兔!你知道鴨子公園在哪嗎?」小彩問,他的眼前又黑黑濛濛一片。

「老夫根本還沒記起來這座城市的地圖!」阿兔說。

如果有白眼,他一定會翻給對方看。

「就是有很多鴨子那裏,你還說可以做成北京烤鴨那!」小彩大吼,惹來路人的注目。

「不知道……」阿兔回答,眼前多了新的影子。

小彩停下腳步,他也注意到眼前的女子。

他眨了眨雙眼,甚至又伸手揉了幾下,最後才露出微笑問:

「小姐,有什麼事嗎?」

這句話讓對方笑出聲,小彩則一臉不解,於是他又問了一次:

「小姐?」

「沒什麼,只是這種說話方式很不適合你。」女子說道,隨後又像是自己說了什麼失禮的話,掩著自己的嘴。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笑你的,你是不是要去公園?」她問,臉上帶著歉意的微笑。

小彩點點頭開口:

「我是要去公園沒錯,然後……我這樣說話真的很好笑?」

他記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有禮貌吧?

「不是好笑,只是很久沒遇見這麼有禮貌的小孩。」

「她可能是人口販子……」

阿兔用氣音小聲說著。

小彩則直接摀住布偶的嘴。

「那就麻煩了!」

「那以後別叫我小姐了,我是開麵線攤的,叫我張阿姨就好。」

圓圓的臉和黑色捲髮,小彩用力的點頭。

真的好像書裡說的母親。

臉好像肉圓……

阿兔好像能讀出小彩的內心,悄悄嘆了口氣。

但是不得不認同……

肉圓什麼的……

張阿姨開心的說著哪裏的青菜比較便宜,小彩也一邊點頭,像是乖巧的孩子,張阿姨也聊開了,直說小彩要是她家孩子該有多好。

「所以小彩的爸媽呢?」

小彩愣了愣,才說出;

「出遠門了。」

張阿姨想了一下,又繼續說了下去。

「阿姨!那你有小孩嗎?」

小彩問,天真無邪的讓張阿姨一時答不出話。

剛好,公園到了。

「謝謝阿姨!」小彩笑著說。

「有些問題別亂問!」

阿兔說,微微抬頭看著小彩。

「我知道……可是……」

可是她有一顆閃亮的心,所以……才忍不住……

「所以呢?來這座公園的目的?」

「啊?喔!因為有個小女孩約在這裡!」小彩說完,東張西望就是找不到他口中的小女孩。

黑壓壓的呢。

小彩心想,從包包裡拿出一枚藍色星星。

「你來了?大哥哥……」

小彩點了點頭,看著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安妮。

----

果然太久沒更文

都生鏽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