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時分,細雨薄霧,盛夏中玫瑰綻放於桌上,一旁正琴聲打著節奏。
Viennese Waltz是王室基本舞步,用於社交場合。
當然,這舞一點也難不倒古蘭茲萊赫第三王子布魯諾。
即便偶爾踏步時間慢或快些,卻也不引響整體表現。
「快了幾拍,但整體來說都還不錯。」海涅停止彈琴說。
「我知道,但正確來說我並不知道如何改進。」布魯諾垂著頭說,臉上似乎寫著抱歉二字。
海涅皺起眉,闔上雙眼,最後開口:
「不如我跟你跳一次。」
「老師!這樣不好吧!況且你不會跳女性舞步吧!」布魯諾說著,藍眼盯著海涅。
雖然比起關心,這句話更像是質疑,但海涅真的搖頭表示不會女性舞步。
「所以才是練習,必須帶著不會跳舞的女性跳完一首歌。」
「我知道了...」布魯諾戰戰兢兢地說,並往後退幾步,再走上前,執起海涅一隻小手,單膝跪在他面前,露出有些生疏的笑容開口:
「請你與我共舞,女士。」
海涅皺起眉,這樣的開場應該還算及格。
「好的,王子殿下。」海涅將手放在對方手心上。
沒有舞曲的伴奏,全憑自己掌握,布魯諾在內心不斷數拍子,面容上是僵硬的笑容。
海涅跟著腳步,適時的提醒對方保持微笑,但似乎沒有甚麼效果。
「要看著對方,而不是只注意腳步!」
「是...老師...」
布魯諾有些慌亂,確認自己不會踩到海涅的腳後,才直視對方。
轉一圈又一圈,他才放鬆,笑容終於自然許多。
數了大多舞曲結束的時間,他們停下腳步,布魯諾將攬著海涅往自己身上靠了幾分。
「你是最動人的女士,我十分榮幸能請你與我共舞。」
眼鏡下的藍眼閃著無數的溫柔。
海涅看著,冷靜的回答:
「能與殿下跳舞也是我的榮幸。」
「這樣算是合格嗎?」布魯諾問,蹲下身子與海涅同高。
「勉強。」
「那下次請再與我共舞吧!維特根斯坦因女士。」
海涅沒有回答,轉身走離房間,布魯諾才起身看著里希特給的筆記。
果然,還是不應該放白玫瑰,應該放紅玫瑰嗎?
還是手上該握著玫瑰呢?
今天的布魯諾還沉浸在煩惱中。

------

最近比較忙

請多多包涵發文慢速者((鞠躬

arrow
arrow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