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幾時辰前曾止過。

    今冰霰紛紛舞,白茫霧氣卻未見散去,像是有意阻撓。

    但又是誰有這般能力?

    褐色眼眸不禁意望向身旁神色悠閒的姜維。

    能逆天向或能預天象者,又居於蜀下,那唯有已逝者,諸葛孔明。

    但這可能極小,小的幾乎不可能。

    難道,還有事藏著,藏在這遍蜀山下?

    懷疑,又悄悄種下。

    唯猜不透抱持懷疑卻又放任其親近,並且大意的信任。

    說是放任,卻又是試探。

    如果真有意的話,他大可在無人時或此時抽劍砍向自己。

    是在等什麼?

    還是……

    褐眸轉向四周打量,尋找哪可能藏兵或隱藏什麼,最後還是斜眼盯著對方的眼,想找出什麼端兒。

    或許是太久沒接下文,只單單徘徊在營口,姜維開口:

    「謂鍾司徒不覺這霧奇異?」

    鍾會沒馬上搭話,轉首正眼看著姜維。

    即使光線陰暗,那雙棕眼卻總是烔烔有神,清澈無波,卻又令人看不清。

    盯著時間不久,但畢竟帶心虛,鍾會又立刻撇首,小動作看在對方眼中,不用多想也知那是心虛,只看要不要戳破。

    「司徒大人不解霧為何會久而散,要聽維薄見否?」

    挑眉斜眼,高傲姿態像忘剛才微小失誤。

    「哦?伯約兄有何高見?」

    垂首,屈身作揖,黑棕髮幾綹從耳邊流下,幾點白把他髮染成花髮。

    想不透,那點小事在眼前鮮明的原因,搪塞個理由讓心中好受些,回神時卻已經漏掉大半句子。

    礙於面子,不想請對方重複,只點首作為聽見與認同。

    這麼輕率的舉動,哪怕是鍾辿他也不敢這麼做。

    但現在他卻無意識、無條件的信任。

    這就是大意嗎?

    鍾會在內心感嘆,但卻毫無認為對方會加害他。

    即使說謊,眼神也能透露出一二,但眼前這人似乎從未說謊。

    真的能信任吧!

    伸手疊在對方手上,不知怎麼臉上帶著笑。

    相信吧!

    期望著能在亂世中找到那單純的信任。

    這麼不切實際,卻託付給這麼陌生的人。

    真是愚蠢………

    這麼想,但臉上笑靨卻更加燦爛。

    不解的抬首望著,不解著對方的笑,最不解的還是心。

    一支箭,直直逼近兩人,當下姜維立即停下思考,抽離腰間的佩劍,轉身將箭斬偏。

    原以為對方不會察覺,或是放任箭往他身上刺,結果卻是把箭斬偏。

    這讓鍾會懵然,遲了幾秒才開口:

    「早知有這人,為何等到事發才動手?」

    這也是問自己。

    因為怕那微薄的信任,就此又消逝的無影無蹤吧!

    姜維沒有馬上回答,對方也沒有再度發問或逼問。

    「回營吧,今夜不會再有事了。」

    姜維說著,腳步停在鍾會前。

    「呵…就信這麼一回吧。」鍾會指尖捲著他微卷的髮轉身說。

    我信任你。

    我想。

    翌日,諸葛緒與鍾辿壓一人送到鍾會面前,鍾會沒見也沒傳話,全交給姜維作決定。

    這樣的事惹得將領不滿,現下卻無人敢反抗。

    而即使知道會有這樣結果的當事人卻像毫不之情,高傲的領著眾人回洛陽。

    到時已達臘月。

    兩位領兵鎮蜀將領,在宮殿內,跪著等待上頭發話。

    無法進入的降將站在繁華街上,毫無人監視。

    「時機未到。」

    「維知。」

    「不知那人會不會因而命劫……」

    瞪著,漣漪出現在那雙棕黑色眼中。

    「不,維即使是利用也不會將他推至此。」

    對方停下腳步。

    「汝………為何執著於他生死?」

    「呵…我也不清楚,只是一味認為。」

    「是……愚昧。」

    「或許吧。」

    他笑語,眼中漣漪凝固後,隱藏消失。

-------------

重修改版真是抱歉

第一段結束

我笑了ヾ(*´∀`*)ノ

終於回洛陽了

情誼推到互相信任我感動((不知要推到天荒地老

我想我最近可能會慢更到極致

重修改版是因為我覺得進度推太慢

但又推太快

受不了每段亮晶晶的

於是我,花了時間重寫

有新的人來我家,我好驚訝!

有感想可以留言跟我說喔!((閃亮眼

105/9/15

 

arrow
arrow

    豬腦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